推广 热搜: 煤矿设备  设备  煤矿安全  科技  煤矿  安全生产  煤炭  事故  井下设备  煤矿物资供应 

安徽理工大学承担的“煤矿瓦斯安全高效抽采智能化监测监控系统及应用研究”项目成果评价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日期:2023-04-24     来源:中国煤矿网    浏览:111    评论:0    
核心提示:4月22日,安徽理工大学作为主要完成单位完成的煤矿瓦斯安全高效抽采智能化监测监控系统及应用研究科技成果评价会在北京自安然酒
        4月22日,安徽理工大学作为主要完成单位完成的“煤矿瓦斯安全高效抽采智能化监测监控系统及应用研究”科技成果评价会在北京自安然酒店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线上出席会议并讲话,项目完成单位山东安益矿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寿山、总经理温百根,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教授高坤等出席会议。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组织本次成果评价会,协会科技部主任曹文君主持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铁岗,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周心权,中国矿业大学教授林柏泉,河南理工大学教授马耕,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王德璋,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高工陈家祥,北京鑫源九鼎科技有限公司高工马桂霞等专家出席会议。
煤矿
        煤炭安全精准开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薛生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主要内容,与会院士、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评价材料,经质询和讨论,认为项目针对煤矿瓦斯抽采智能化程度低、抽采泵高能耗和低效率等难题,开展了“煤矿瓦斯安全高效抽采智能化监测监控系统及应用研究”项目的研究,揭示了开采施工扰动下的煤体状态多场耦合渗流规律;开发了基于三维地质模型的瓦斯抽采智能设计系统,实现了抽采钻孔的智能设计;研制了瓦斯抽采单元信息状态的自动辨识和控制系统,实现了瓦斯抽采管路高低浓度、高低压力的智能转换;研发了瓦斯抽采泵站低能耗智能监测监控系统,实现了泵站的高效安全节能运行。
        项目成果在平煤十矿、首山一矿和汾西水峪煤矿等现场应用,各项性能指标先进,效果良好,社会经济效益显著。评价委员会一致认为,项目研究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煤矿瓦斯安全高效抽采智能化监测监控系统及应用研究”科技成果由安徽理工大学、山东安益矿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和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共同完成。(文图/李尧斌)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积分兑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21540号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