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煤矿设备  设备  煤矿安全  科技  煤矿  安全生产  煤炭  事故  井下设备  煤矿物资供应 

黄陵矿业二号煤矿:追寻红色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

   日期:2022-08-01     来源:中国煤矿网    浏览:112    评论:0    
核心提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近日,黄陵矿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近日,黄陵矿业二号煤矿组织40余名党员前往陕西省眉县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感悟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黄陵矿业二号煤矿
        上午9时,在嘹亮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活动正式开始。两名党员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党员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肃立、行默哀礼。随后,二号煤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作了表态发言,并在纪念碑前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党员同志们走进扶眉战役烈士陵园,陵园中苍松挺拔,翠柏林立,巍然耸立的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映入眼帘,让人肃然起敬。巨大的花岗岩石碑无声地纪念着在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牺牲的3000余名革命先烈。大家心怀崇敬,仔细瞻仰烈士纪念碑,认真查看当时的战斗示意图,了解整个战斗过程。在烈士群雕前,大家向英勇牺牲的将士们鞠躬致敬,表达崇高敬意,缅怀革命先烈。
黄陵矿业二号煤矿1
        最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参观了扶眉战役纪念馆。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一边听着讲解,一边参观一件件珍贵的实物。透过一幅幅生动感人的战斗场景和一份份详实珍贵的历史资料,使得党员同志们仿佛置身于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他们义无反顾、不怕艰难、勇于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综采二队党支部的熊飞是今年的新发展党员,也是第一次参加党员主题活动,他表示,“心灵上很震撼,思想上也得到了洗礼”。
黄陵矿业二号煤矿2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党员的心灵再次得到洗礼,精神再次得到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在参观学习中激发的政治热情投入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忠诚于党,坚定信念,强化担当,创新实干。(当地供稿 刘青)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积分兑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21540号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