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煤矿设备  设备  煤矿安全  科技  煤矿  安全生产  煤炭  事故  井下设备  煤矿物资供应 

煤矿用综采设备液压支架维护时注意事项

   日期:2022-12-05     来源:中国煤矿设备网    浏览:254    评论:0    
核心提示:一、煤矿用液压支架管路压力 煤矿用液压支架管路维护前应关闭接在高压主油管侧的断路阀,然后把阀、支柱、千斤顶和胶管中的压力
液压支架
      一、煤矿用液压支架管路压力
      煤矿用液压支架管路维护前应关闭接在高压主油管侧的断路阀,然后把阀、支柱、千斤顶和胶管中的压力放掉,再对有关装置进行拆检维护。在换带有快速接头的高压胶管前,用手转动软管头部,如果装U形卡处能转动,说明已经卸压,方可进行工作。
      二、煤矿用液压支架液压件
      更换煤矿用液压支架软管及其它液压元件,应该用塑料堵将其裸露的口堵严,以防止煤粉或其它脏物进入。液压件在装配时必须清洗干净,各机件应使用干净的细布擦洗。煤矿用液压支架上使用的各油缸和阀件等液压元件一般不允许在井下拆检和调试,如发现问题不能继续使用时,必须成组更换,送井上进行检修。
      三、煤矿用液压支架液压管路
      在对煤矿用液压支架设备进行检查时,要检查各部管路的情况,软管不得扭曲,管接头应当紧固、牢靠。支架在井下进行拆装检修时,应注意观察顶板,做好人身与设备的安全防护工作。在换支柱、前梁千斤顶、平衡千斤项、控制阀组等影响支撑的液压件时,要用临时支柱文撑好顶梁后再进行。
      四、煤矿用液压支架密封面和密封圈
      煤矿用液压支架密封圈在装配时,应注意有关机件相互结合的密封面,防止因碰伤和破坏而影响使用。组装密封圈时,应注意其各部分是否完好,并要注意密封圈和挡圈的安装方向。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积分兑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21540号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