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煤矿设备  煤矿安全  设备  科技  煤炭  安全生产  煤矿  事故  井下设备  煤矿物资供应 

矿车自动灭火系统 对煤矿井下车辆的“减灾增效”

   日期:2023-04-24     来源:中国煤矿网    浏览:215    评论:0    
核心提示:矿车自动灭火系统深入贯彻煤矿、铜矿、金矿等矿山建设智慧化绿色化的发展理念,以强化火灾智能化为突破口,积极推动互联网、大
        矿车自动灭火系统深入贯彻煤矿、铜矿、金矿等矿山建设”智慧化“”绿色化“的发展理念,以强化火灾智能化为突破口,积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基建与矿山安全生产相融合,有效实现了煤矿井下车辆火灾的及时有效发现、抑制和灭火,有效实现矿山的”减灾增效“,为保障矿用车辆安全、推动矿山经济高效稳定增长作出更大的贡献。
        矿车自动灭火装置/系统通过在矿山车辆发动机舱内部易燃空间分布火源探测器的方式,实现车辆内部各个易燃空间的同时联动防护,进行24小时连续性火情检测。进而实现采煤机、液压支架、刮板运输机、转载机、破碎机、非公路矿用自卸车、单轨吊、铲运机、液压挖掘机等矿用车辆火灾的探测、报警和灭火的一体化控制。
矿车
        矿车自动灭火系统/装置的技术性创新:
        1、火情探测技术
        有效改善了传统火灾探测方式,在智能探测的同时提高火情探测能力和效率,在火灾发生初期,精准识别火情信号,进行早期探测。
        2、火灾预警技术
        通过对火情信号的及时精准识别和分析,可在火灾发生前进行早期预警,便于采取主动手段,实现火灾发生前的提前防御,由被动灭火转为主动防御。
        3、喷淋灭火技术
        通过在车辆内部进行喷头合适数量分布的方式,实现车辆内部火灾的精准快速灭火,改变传统人工灭火无法直达火源根部,灭火效率低下的现状。
        矿车自动灭火系统/装置的研发应用,不仅有效推动了煤矿智能化建设,而且还将矿山车辆”无人化、智慧化“灭火从梦想变为现实,有效为矿企消防建设提供安全增效解决策略。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积分兑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21540号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