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煤矿设备  设备  煤矿安全  科技  煤矿  安全生产  煤炭  事故  井下设备  煤矿物资供应 

山东矿机华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科技创新为煤矿智变添动力

   日期:2022-10-24     来源:中国煤矿设备网    浏览:366    评论:0    
核心提示:煤炭是我国的基础能源和重要工业原料,是确保我国能源安全的坚实基础。近年来,我国煤炭行业加快在数智化领域的探索、煤炭行业

      煤炭是我国的基础能源和重要工业原料,是确保我国能源安全的坚实基础。近年来,我国煤炭行业加快在数智化领域的探索、煤炭行业转型升级迈出了铿锵有力的步伐。
      随着我国煤炭行业内部在生产、消费、技术、体制四个方面不断地开展自我革命,行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和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步伐不断加快,科技创新引领带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愈发凸显,煤炭安全兜底保障能力大幅提升,我国煤炭行业逐渐探索出一条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1.webp
      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光谷软件园的山东矿机华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服务煤矿行业智能化的智慧型企业,在为国家建设智慧矿山和工业互联网产业升级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打造智慧矿山样板助力行业转型升级
      山东矿机华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12月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是隶属于山东矿机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集团公司总部位于潍坊昌乐矿机工业园,1955年成立,2010年在主板上市,主要有煤矿综采装备制造、网络游戏运营、智能制造,EPC工程承包,航空无人机、智慧农业、产业基金投资等板块,是目前国内产业链最全、配套最完整、具备交钥匙能力的煤矿开采装备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山东矿机集团的战略是‘智能化、服务化、成套化、精品化’,而我们华信智能主要承接的就是集团公司的‘智能化’板块,专注于将前沿科研成果转化为科技力量,服务煤矿行业及智能制造装备行业,为国家在建设智慧矿山,工业互联网产业升级中提供精准实用、安全有效的智能化产品和服务”总经理钱峰涛介绍道。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建设智慧矿山的总体战略目标,更好地开展产学研合作及科技成果转化,集团将智能制造板块放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成立山东矿机华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深耕科技研发 加大资金人才投入
      钱峰涛表示,矿企在机械化、自动化过程中积累了大量宝贵资产,如大型装备的重资产、大量行业经验、工艺和知识;而现代科学技术是物理世界运行规律的数字表达形式。智慧矿山的研发就是打破经验和技术的壁垒,让技术指导经验,让经验丰富技术,构建更加安全、高效的标准化作业体系。
      作为煤炭开采行业的“排头兵”,山东矿机集团十分重视产品技术的研发。“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对提高安全系数和行业生产效率至关重要,因此我们将大量资金投入到了行业研发中去。我们就是要真正地去做事情,踏踏实实、专心致志地做好应用科学,把技术更好地运用到实践中去。”钱峰涛表示。
      截至目前,华信智能已研发设计煤矿无人化采煤装备、智慧农业装备、矿山实害预防与控制装备、长距离大运量无人值守散料输系统装备等产品,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人才是创新驱动的第一要素。华信智能拥有专业的技术人才及管理团队,全部为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其中硕士、博士占比60%。“技术型人才是很难得的,他们是产品研发的重要驱动力,因此我们十分重视人才的吸收和培养,为企业员工提供了优厚的福利待遇。”钱峰涛说道,华信智能为企业员工营造了宽松高效的管理和工作氛围,致力于成为新集体主义的践行者,为员工搭建平台,实现企业与员工的共同发展。
      重视安全生产 为煤矿行业保驾护航
      安全是生产的前提,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保证,尤其是在煤矿行业,重视安全生产尤为重要。服务煤矿行业,最大程度地提升和确保自身产品的安全性,一直是华信智能不断的追求目标。
      “每一个产品的设计研发和技术更新,在我们内部都要做很多次检验,在产品研发中,我们以至少高于安全系数标准的10倍标准来要求自己,为的就是要确保我们的产品安全耐用,保护矿工的生命安全健康,减少矿难的发生。”钱峰涛表示。“如果说一个产品出现问题,我们的研发团队和经验团队组成专班,共同研究找到问题出现的底层逻辑,从根源去彻底解决它,而不是单纯修修补补,仅仅解决表面问题。这样才能在产品质量和安全生产的两方面达到双重高标准保障。”
      一直以来,华信智能始终恪守“忠诚守信、顾客第一,创新改进、质量第一”的经营理念,坚持以零距离全程服务为宗旨,以客户为中心,诚信协同、精益高效、持续改进、和谐发展,做把握用户需求的领先者。
      “让我们努力奔跑,只为留在原地。”这是华信智能的口号,钱峰涛坚定地表示:“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大投入技术创新,深耕国家的智慧矿山建设,推进煤炭行业转型升级,促进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国家煤炭资源利用率,为国家能源战略保障和煤炭行业安全保障贡献出应有的一份力量。”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积分兑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21540号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