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煤矿设备  设备  煤矿安全  科技  煤矿  安全生产  煤炭  事故  井下设备  煤矿物资供应 

贵州豫能新田煤矿张鹤松:拼搏成就精彩人生

   日期:2022-12-17     来源:中国煤矿装备网    浏览:213    评论:0    
核心提示:从中专学历到自学本科逆袭,从工人到厂长身份转变,从职称空白到获评机电高级工程师拥有着25年工作阅历的贵州豫能新田煤矿机修

      从中专学历到自学本科逆袭,从工人到厂长身份转变,从职称空白到获评机电高级工程师……拥有着25年工作阅历的贵州豫能新田煤矿机修厂厂长张鹤松,技术高超,恪尽职守,守住了安全底线、破解了技术难题,先后被评为贵州豫能新时代十大楷模、十大科技先锋、十大党员先锋等荣誉,用拼搏成就了精彩人生。
      狠抓管理,争做安全标兵
      “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作为机修厂的厂长,张鹤松明白安全对于职工队伍稳定、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的重要性。
      在落实上级各项安全管理规定的同时,张鹤松耐心倾听职工对安全生产管理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相继建立完善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岗位工种作业规程、岗位工种责任制等管理制度,强化管理,规范员工行为,推进了机修厂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精细化、经常化。
      张鹤松高度重视现场的安全管理,适时组织对加工车间、瓦斯发电站、库房等重要地点的安全隐患进行检查,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做到了有隐患不生产,隐患排除后再生产,为安全生产提供了保障。
1.webp
      张鹤松荣获贵州豫能新时代党员十大先锋

      主动担责,争做攻坚先锋
      作为一名党员,张鹤松牢记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时刻冲锋在生产的第一线、攻坚的最前端,为矿井安全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今年春节期间,对矿井主井皮带升级改造。张鹤松主动放弃回家与家人团聚过年,在井口安装更换皮带运输机,和其他单位技术人员一起团结协作,安全顺利提前完成工作任务。这已经是张鹤松在岗位上连续度过的第四个春节。
      为把“三区联动”地面抽采出的煤层气“变废为宝”,该矿决定从“三区联动”1号井、2号井安装管道把抽出的瓦斯输送到新田煤矿瓦斯发电站发电。面对时间紧、路线长、环境差、安全压力大等困难,张鹤松欣然接受了安装这块“硬骨头”。
      “必须按时完成,瓦斯烧掉怪可惜的。”看着抽出的煤层瓦斯被净化处理烧掉,张鹤松十分心疼。张鹤松带领管道安装人员选择最近的路线修路搭桥,翻山越岭搬运材料、焊接安装管道,最终提前完成安装任务,为该矿瓦斯利用发电创收奠定了基础。
      “张鹤松作风过硬,技术高超,管理经验丰富,值得我们学习。”瓦斯发电站班长李刚表示。
2.webp
      张鹤松正在检查瓦斯发电设备运行情况

      破解难题,争做创新能手
      “张鹤松技术娴熟,爱思考有头脑,通过科技创新小改小革,切实解决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效果很不错。”总工程师陈祖国评价道。
      之前,张鹤松发现U型钢棚寿命短,材料成本高,于是他带头进行攻关,通过对地辊的布置,大大降低了U型钢棚制作过程中的劳动强度,同时通过顶撑辊体的设置,降低U型钢棚对阻挡部的摩擦,通过顶撑辊体的滚动,提高架体的使用寿命,降低维护频率,每制作100架U型棚可节约资金12万元。此科技成果还获得了河南能源职工“五小”创新创效成果奖。
      为防止皮带在运输过程中摩擦起火带来的安全隐患,张鹤松带领科技攻关小组,相继自主设计出DSJ100/DSJ80矿用带式输送机急停保护、防滑保护、跑偏保护、堆煤保护、撕裂保护、超温洒水保护“六大保护”,提高了带式输送机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遏制了煤矿带式输送机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了安全生产。
      近年来,张鹤松主导完成科技创新成果共52项,发表论文4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0项,所有创新项目全部投入到矿井生产工作中,保障了安全,降低了成本,减轻了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
      (图/文 余昂、胡明军)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积分兑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21540号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