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煤矿设备  设备  煤矿安全  科技  煤矿  安全生产  煤炭  事故  井下设备  煤矿物资供应 

中国煤科太原研究院“煤矿快速掘进成套装备”获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

   日期:2022-12-10     来源:中国煤矿设备网    浏览:634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关于印发第七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及通过复核的第一批、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关于印发第七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及通过复核的第一批、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的通知》发布,中国煤科太原研究院(山西天地煤机装备有限公司)“煤矿快速掘进成套装备”入选第七批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继2021年“防爆柴油机无轨胶轮车”获得第六批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后,该院再获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殊荣。
      中国煤科太原研究院专业从事巷道掘进技术研发58年,成功研制出我国第一台悬臂式掘进机、第一台连续采煤机、第一台掘锚一体机、第一套掘支运一体化快速掘进系统等高端煤机装备,引领我国掘进装备由机械化到智能化的跨代发展。2022年获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务院国资委“科改示范企业”、山西省高端装备制造业产业链“链主”企业。
      近十年来,中国煤科太原研究院坚持走“自主创新、科技引领、市场导向、产融结合”发展之路,成立快速掘进创新团队,从快掘系统1.0到快掘系统4.0,不断进行掘进工艺和系统的特色创新,可靠性、安全性和智能化程度进一步得到提升,掘进速度稳步提高2至3倍,作业人员减少三分之二以上,有效缓解了采掘失衡,引领了煤矿掘进技术与装备的发展方向。
      2022年,中国煤科太原研究院掘支运一体化快速掘进系统成功入选国务院国资委评选的“我们这十年@坐标中国”央企成就之“中国速度”,成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资央企30个标志性成果之一。目前,其快速掘进系统遍布晋陕蒙疆等各大型煤企集团,在不同地质条件下广泛推广应用,市场占有率超过70%,大大加速了煤矿智能化建设的进程,极大地促进了创新链和产业链的深度融合。研究院负责人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位置,聚焦煤矿掘进和辅助运输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绿色企业品牌,为实施制造强国、质量强国、数字中国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积分兑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21540号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