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煤矿设备  设备  煤矿安全  科技  煤矿  安全生产  煤炭  事故  井下设备  煤矿物资供应 

世界最大煤矿PK中国最大煤矿,我们的差别在哪里?

   日期:2021-08-06     来源:中国煤矿设备网    浏览:1218    评论:0    
核心提示:美国罗切斯特煤矿位于怀俄明州粉河盆地,是目前世界上可开采量最大的煤矿,属于露天矿,该矿可采煤炭超过23亿吨,也是世界上面积
         美国罗切斯特煤矿位于怀俄明州粉河盆地,是目前世界上可开采量最大的煤矿,属于露天矿,该矿可采煤炭超过23亿吨,也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煤田之一,由皮博迪能源公司所有。
        罗切斯特煤矿的煤炭层占据了76.2米地表层中的18.3米,范围绵延80.47公里。这片矿区占地258.9平方公里,相当于华盛顿特区那么大。碳储量约为30亿吨,需花费25至30年的时间才能开采完毕。
煤矿装备网
        罗切斯特煤矿所产的煤被称为美国最清洁的煤,煤炭的平均热量为每磅8800英热单位,而硫分含量低于0.2%。
        煤矿采用吊斗铲无运输倒堆工艺及单斗—卡车间断工艺,依靠设备的大型化、高度机械化,大幅度提高劳动生产效率。每天,约21趟满载煤炭的列车会从怀俄明州罗切斯特煤矿厂出发,驶向全美100家燃煤发电厂。即使是罗切斯特煤矿厂上停着的煤炭货车,其可装载量也高达440多吨。
        该城市被誉为“世界影像中心”、“面粉城”,每当到了春季,百花盛开,因而又有“花城”的美誉。
        中国最大煤矿—哈尔乌素露天矿
煤矿装备网
        哈尔乌素露天煤矿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薛家湾镇)东部,属晋陕蒙交界地区,北邻已建成的黑岱沟露天煤矿。
        可采原煤储量17.3亿吨,煤层平均厚度为21.01米,全矿平均剥采比为6.626立方米每吨,设计服务年限79年。首采区原煤储量6.36亿吨,平均剥采比为4.099立方米每吨,服务年限32年。
        哈尔乌素露天煤矿的煤质为中灰、低硫、特低磷、较高挥发分、中高发热量、高灰熔点的长焰煤,素有“绿色煤炭”之称,是优质动力用煤,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煤矿采用单斗挖掘机追踪开采以及单斗卡车与吊斗铲倒堆作业的露天采矿工艺。每天世界巨无霸级自卸载重卡车组成的超强运输队汇聚此地,这支被誉为“矿山苦力”的钢铁怪兽群体在乌金环境里来往开采奔波,创造着巨大价值。
        露天煤矿地处鄂尔多斯高原,是我国水土流失最严重的地区之一,这里原有地表沟壑纵横、植被稀疏,风蚀沙化极为严重,自然环境十分恶劣。露天煤矿从基本建设开始就将开发与绿化同步进行。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积分兑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21540号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