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煤矿设备  设备  煤矿安全  科技  煤矿  安全生产  煤炭  事故  井下设备  煤矿物资供应 

智能化煤矿专业人才培养,快速掌握实操要点

   日期:2022-12-10     来源:中国煤矿设备网    浏览:655    评论:0    
核心提示: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虚拟仿真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实训教学中。煤矿虚拟仿真正是煤矿专业在信息化时代的重要实训工具。 什么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虚拟仿真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实训教学中。煤矿虚拟仿真正是煤矿专业在信息化时代的重要实训工具。
      什么是煤矿虚拟仿真?
      煤矿虚拟仿真是基于虚拟仿真技术,煤矿专业教育理论与实训要点相结合的虚拟实训系统。煤矿虚拟仿真模拟从地面的采煤工作面的全过程。人物角色(矿工)从地面工业广场,经过副井上口,乘坐罐笼,下至井底车场、漫游井底车场等候室,经过轨道大巷、轨道上山、轨道顺槽,到达采煤工作面的全过程。准确还原真实地面工业广场、采煤工作面场景,场景应具典型性、高度逼真,布局合理,能准确反映设备齐全、功能健全的矿山开采环境,尺寸比例合理,具有光源影响和阴影效果,有利于受训人熟悉真实场景,提高安全生产操作意识和技能。
      如何搭建煤矿虚拟仿真?
      北京欧倍尔在紧贴国家方针政策标准,满足企业需求的总背景下,调研了大量企业及实训基地用户需求,并将其与应急管理部《矿山安全生产规划》相融合,在此基础上可提供一体化建设方案,旨在满足矿山智能化人才培养,以及矿山相关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工程。充分发挥虚拟仿真和工艺流程建模技术优势,根据从业人员或培训对象的培训需求进行交互式、分布式和沉浸式设计,突破了传统培训形式的限制,打造可视化、一体化、规范化的煤矿虚拟仿真。
      目前的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一大批科研成果得到推广应用。 北京欧倍尔愿同各方一道共建煤矿虚拟仿真,打造智慧化矿山人才培养。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积分兑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21540号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