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煤矿设备  设备  煤矿安全  科技  煤矿  安全生产  煤炭  事故  井下设备  煤矿物资供应 

延长石油可可盖煤矿泥浆随意乱排1774.75吨被罚款10.6485万元

   日期:2022-08-10     来源:中国煤矿网    浏览:210    评论:0    
核心提示:华商报二三里报道了《延长石油可可盖煤矿泥浆随意乱排,调查:情况属实,已立案查处》,位于榆阳区小纪汗乡新建的延长石油可可

        华商报二三里报道了《延长石油可可盖煤矿泥浆随意乱排,调查:情况属实,已立案查处》,位于榆阳区小纪汗乡新建的延长石油可可盖煤矿附近,大量矿井泥浆在煤矿附近随意倾倒,有两处倾倒在沙坑、有的倒在路边污染严重。
        近日,记者从信用中国(陕西榆林)获悉,榆林市生态环境局针对此事做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事由为:陕西延长石油榆林可可盖煤业有限公司在运输过程中,擅自将未处理的钻渣和泥浆倾倒在风井北侧1.5公里处井场内,未采取防渗、防护措施,共计1774.75吨,每吨处置费60元,合计106485元,处罚类型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二十条,罚款金额为10.6485万元。此前,榆林市生态环境局针对“延长石油可可盖煤矿泥浆随意乱排”进行了调查,网民反映的煤矿为陕西延长石油榆林可可盖煤业有限公司,位于榆林市榆阳区小纪汗乡。该公司1000万吨/年煤炭开采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由原环保部于2020年9月10日批复(环审〔2020〕112号),检查时正在建设。
        群众反映的钻井废渣实际为地表泥土、岩石层碎石及配置泥浆所需的含水黏土混合物,可可盖煤业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要求掘进钻渣、泥浆经处理后回填工业场地,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将矿井掘进过程中产生的部分未压滤的钻渣泥浆,利用外雇翻斗车擅自倾倒于风井施工场地北侧约1.5公里天然气井场内,形成长约50米,宽约30米,厚约1~2米的不规则泥滩,肉眼推断倾倒的钻渣和泥浆混合物量约有1500方。经询问该矿陆续于2021年9月份开始不定期向外转移倾倒,网民反映情况属实,并要求该煤矿进行了整改。
        据企查查显示,陕西延长石油榆林可可盖煤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0月25日,法定代表人为汪青仓,注册资本为423000万元人民币,企业地址位于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小纪汗乡可可盖煤矿,所属行业为燃气生产和供应业,经营范围包含:煤矿、铁路项目的开发等,陕西延长石油榆林可可盖煤业有限公司目前的经营状态为开业。
        华商报记者 郝锦龙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积分兑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21540号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