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智慧煤矿  5G矿山  煤矿 
标签: 山西煤矿,智能煤矿,智慧矿山,5G矿山,AI技术    日期:2022-08-08     播放:3256    评论:0    

        人工智能在煤矿行业发展已经超过十年,尤其是在自动化对煤矿减人、提高生产效率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煤矿大脑”作为华为、精英数智与煤科总院合作的产物,是华为“平台+AI+生态”战略在煤炭行业的一次集中呈现。华为FusionCube智能边缘一体机、华为智能摄像机、华为云和企业智能EI,为煤矿大脑提供了强大的基础算力和 管理支撑,通过精英数智的算法能力,为煤矿大脑提供人工智能模型,预测预警算法和专家模型。
        目前,“煤矿大脑”在全国包括山西、内蒙古、陕西等大量的煤矿进行了落地使用,实现了煤矿探水作业、瓦斯抽采作业等从井下验收的方式变成井上验收,极大地提升了煤矿生产效率,同时远程对作业合规、施工合规提供了智能的判断和告警,给煤矿打造了一个坚实的安全堡垒。
        煤矿大脑帮助煤矿企业减少矿井作业人员10%,看护人、保护人避免安全事故,识别和预警影响连续生产的异常状况提高煤矿10%的有效工时,解放煤矿管理人员使其更多精力用在优化工艺,避免“人管人”;减少矿井作业人员和提高煤矿连续性生产可创造的直接经济效益,即使是年产百万吨的煤矿,也在3000万以上。
        面向未来,在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加持下的智慧煤矿要继续扩展感知能力,增加听觉感知能力,并基于已有的物联传感数据,整合触觉、味觉、嗅觉感知能力,为装备厂商赋能升级为智能装备(机器人)。煤矿安全监察局总工蔡建军谈道,希望华为投入技术力量,与矿业生产各方高度合作,推进人工智能在山西煤矿生产的应用,实现零死亡的目标。
        山西的煤矿企业一改传统的煤尘飞扬景象,在青山林木掩映中,煤炭经过封闭式皮带走廊运输,直接进入洗煤厂洗选,实现煤炭不落地。煤业矿区绿树成荫、环境整洁,美好的智能生活蓝图正徐徐展开。
打赏
更多>推荐视频
网站首页  |  积分兑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21540号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