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煤矿设备  煤矿安全  设备  科技  煤炭  安全生产  煤矿  事故  井下设备  煤矿物资供应 

抓实煤矿安全 赋能经济发展

   日期:2023-05-14     来源:中国煤矿网    浏览:211    评论:0    
核心提示:富源县大河镇煤炭资源储量11亿吨。目前,大河镇有地方煤矿5个,核定产能135万吨。近年来,大河镇多措并举抓实煤矿安全生产,确
        富源县大河镇煤炭资源储量11亿吨。目前,大河镇有地方煤矿5个,核定产能135万吨。近年来,大河镇多措并举抓实煤矿安全生产,确保煤矿长期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加强警示教育 筑牢安全堤坝
        大河镇组织各煤矿包保责任人、包保组长、驻矿监督员,每周到一个煤矿,围绕瓦斯、顶板、水害、运输、火灾问题,查找短板和不足,分析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各煤矿每天利用调度会、班前会,开展不少于20分钟的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分析煤矿存在的风险隐患,建立影像资料、会议记录、报名签到3个台账。目前,大河镇已组织开展各类警示教育活动200次,警示教育矿工5000人,让辖区煤矿安全生产水平大幅提高,安全生产形势长期稳定。
        强化责任落实 织牢安全防线
        大河镇党政主要负责人每月下矿井检查不少于2次、分管负责人不少于4次,夜查不少于1次。每周召开煤矿安全生产情况分析会,研判存在的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风险隐患。采取“包保、检查、考核”的方式,实行早、中、晚三班倒,轮流下井监管,做到全覆盖、无盲区、零死角。督促各煤矿“五职”矿长全部包保到矿井各作业点,一人一点,挂牌监管,全权负责。
        增加设施投入 提高安全水平
        大河镇加大煤矿安全生产投入力度,增加采煤、抽放瓦斯、探放水等机械设备,提高矿井装备水平。5个地方煤矿已全面完成升级改造任务,其中金晶煤矿、补木戛煤矿井下中央变电所、采区变电所、中央水泵房、采区水仓实现无人值守。督促地方煤矿完成安全生产信息化平台建设和人员唯一性识别系统建设,持续推进综合机械化开采进程,完善自动化系统。目前,金晶煤矿已完成井下人员精确定位系统建设。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积分兑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21540号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