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煤矿设备  设备  煤矿安全  科技  煤矿  安全生产  煤炭  事故  井下设备  煤矿物资供应 

黄陵矿业一号煤矿:半煤岩巷道复杂地质条件单日进尺突破29米

   日期:2023-02-27     来源:中国煤矿网    浏览:254    评论:0    
核心提示:黄陵矿业一号煤矿掘进四队近日发布消息称,632回风半煤岩巷道智能快速掘进工作面单日掘进进尺突破29米。 据了解,一号煤矿绝对

      黄陵矿业一号煤矿掘进四队近日发布消息称,632回风半煤岩巷道智能快速掘进工作面单日掘进进尺突破29米。
      据了解,一号煤矿绝对瓦斯涌出量高达130m³/min,是陕西省排名第二的高瓦斯矿井。632回风顺槽全长3300米,现掘进段埋深约500米,顶板岩石硬度大、煤壁酥松易片帮、平均夹矸0.6米、底板则全为泥岩并伴有顶底板渗水,给掘进、支护、钻孔施工和标准化生产带来很大挑战。
黄陵矿业一号煤矿
      “能突破29米,还是因为灾害治得住、治得好。进尺对于掘进面就是掘前灾害治理优劣的一把标尺,灾害治理必须常抓不懈。”总工程师王飞说。
      瓦斯是灾害治理的重中之重,但由于智能快掘设备体量大,巷道通过性差,5.2米全断面一次截割瞬间瓦斯涌出量高,仅靠原有钻机无法满足掘前探查要求,工作面允许安全掘进的距离直接受到限制,无疑给这套设备带了“紧箍咒”。
      该矿在ZYWL-4000Y智能钻机的基础上,又引进了超前掘前探查钻机,体积小、移设方便,操作台可360°旋转施工,专门用于掘前探查,为确保“大小钻”瓦斯预抽质量,在钻孔施工过程中还用“一孔一视频”辅助管理。
      “进尺高了,灾害治理、工程质量和生产组织哪样都不能拖后腿。在顶板淋水、淋油严重区段增设导流管,生产期间加强风、水泵使用,做好积水控制,提前计划辅助设施延伸,把动态管理落到实处。”掘进四队队长成飞说。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积分兑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21540号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