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煤矿设备  设备  煤矿安全  科技  煤矿  安全生产  煤炭  事故  井下设备  煤矿物资供应 

山东能源柴里煤矿:打造微动漫宣教“柴里模式”

   日期:2022-11-14     来源:煤矿装备网    浏览:652    评论:0    
核心提示:山东能源枣矿集团柴里煤矿不断丰富拓展宣教思路和方法,相继出品了《煤妮画安全》《煤亮学党建》等一系列微动画作品,他们充分

      山东能源枣矿集团柴里煤矿不断丰富拓展宣教思路和方法,相继出品了《煤妮“画”安全》《煤亮学党建》等一系列微动画作品,他们充分利用自身的品牌和技术优势,统筹网、端、微,多终端结合努力实现流程优化和平台再造,为企业文化的宣传打造了更合适的“柴里模式”。
      三分钟左右的动漫短片,将山东能源企业文化理念宣贯与动画人物讲解有机融合,通过抽丝剥茧、解读释义,让企业文化新理念宣贯更鲜活、更深刻,展示着山东能源集团企业文化建设的博大精深。
      “从煤妮到煤亮,从安全到企业文化,煤妮、煤亮把一些枯燥无趣的概念性知识通过活泼、诙谐的语言和动画效果进行讲解,既生动有趣,又让人觉得津津有味,让我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了知识,对安全生产工作、企业文化等有了全新的理解。”该矿综采二区大学生张瑞对这种宣教方式非常认可。
      该矿通过梳理干部职工对宣教意见建议,把共性问题归纳研究,抓住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文化理念、安全理念、党建知识等,提炼总结创作成微动漫,让安全、文化等工作更精准,让宣贯更生动,让企业文化建设更有人气。
      “通过动漫视频的方式开展宣教,把冰冷生硬、晦涩难懂的文件内容形象生动的演绎出来,比读文件念条款更便于记忆、更有教育意义,更直击职工心灵……”参与学习的职工说。
      截至2022年10月底,该矿已制作《煤妮“画”安全》38期,《煤亮学党建》15期,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企业价值观上取得了显著效果。
      今年以来,该矿坚持以讲述“柴里好故事”、传播“柴里好声音”、展示“柴里新形象”为工作主线,树立“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工作思路,运用职工喜闻乐见的语言、易于接受的动漫方式增加宣传教育思想工作的深度和连续性,打造出微动漫宣教的“柴里模式”,展现出柴里人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党建赋能上激情高涨、奋进拼搏的进取精神。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煤矿宣教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在传统安全宣教的基础上,我们创新宣教模式,深耕一批有内涵、有影响的微动漫宣教品牌,将微动漫这个平台‘为我所用’,做到‘形’‘神’兼备,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集聚正能量,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该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慎友说。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积分兑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21540号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