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煤矿设备  设备  煤矿安全  科技  煤矿  安全生产  煤炭  事故  井下设备  煤矿物资供应 

贵州省启动煤矿瓦斯治理专项行动

   日期:2022-08-14     来源:中国煤矿网    浏览:111    评论:0    
核心提示:8月12日,记者从国家矿山安监局贵州局获悉,我省从今年8月开始启动煤矿瓦斯治理专项行动,到2024年年底结束。力争到今年12月份

        8月12日,记者从国家矿山安监局贵州局获悉,我省从今年8月开始启动煤矿瓦斯治理专项行动,到2024年年底结束。力争到今年12月份,全省煤矿瓦斯超限次数在6月份的基础上下降50%;力争到2024年底,贵州煤矿瓦斯防治能力得到明显提升,煤矿瓦斯事故得到有效遏制。
        为切实减少全省煤矿瓦斯超限次数,防范和遏制煤矿发生瓦斯事故,近日,经省政府同意,贵州省能源局、国家矿山安监局贵州局联合制定印发《贵州省煤矿瓦斯治理专项行动方案》。
        《方案》指出,此次专项行动将着力深化全省煤矿瓦斯综合治理,构建“通风可靠、抽采达标、监控有效、管理到位”的煤矿瓦斯综合治理工作体系,深入推进瓦斯综合防治措施落实,强化煤矿“瓦斯零超限、煤层零突出”目标管理,精准分析全省煤矿瓦斯超限原因,加强对煤矿瓦斯超限次数较多、瓦斯灾害重的重点地区和煤矿企业的督导帮扶,推动煤矿瓦斯超限清单式管理,严格煤矿瓦斯超限管控。
        专项行动重点聚焦狠抓瓦斯防治“八招”落实、狠抓瓦斯防治关键措施落实、强化矿井通风系统管理、加强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管理、压实瓦斯治理各方责任、严格瓦斯超限追查、充分发挥专家团队和专业机构力量等方面26项具体工作任务。
        为推动专项行动落地见效,我省成立了由省能源局、国家矿山安监局贵州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有关业务处室人员为成员的省煤矿瓦斯治理工作专班,负责统一组织、协调推动全省煤矿瓦斯治理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将组织相关专家对瓦斯超限次数较多、瓦斯灾害重的重点地区和煤矿企业进行“靶向”会诊和帮扶指导,督办瓦斯治理重大工作事项,推广瓦斯治理先进技术、装备、工艺,树立瓦斯治理先进典型。各产煤市(州)、县(市、区、特区)政府比照成立工作专班,负责统一组织、协调本区域煤矿瓦斯治理工作。各煤矿企业成立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为组长的工作机构,负责组织开展企业瓦斯治理工作。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积分兑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21540号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