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煤矿设备  设备  煤矿安全  科技  煤矿  安全生产  煤炭  事故  井下设备  煤矿物资供应 

山西沁源煤矿事故致5人遇难 涉事公司为二级达标煤矿

   日期:2022-08-09     来源:中国煤矿网    浏览:521    评论:0    
核心提示:8日下午,央视新闻报道称,据山西沁源凤凰台煤业有限公司顶板事故救援指挥部,8月8日15时07分,救援人员搜救出了第五名被困人员


      8日下午,央视新闻报道称,据山西沁源凤凰台煤业有限公司顶板事故救援指挥部,8月8日15时07分,救援人员搜救出了第五名被困人员遗体。此次顶板事故五名被困人员全部找到,均已遇难。
  此前有媒体采访事发地周边村民称,“出事煤矿上工人还是比较多的,流动性也较大,有周边村里人,也有外地打工人员。”
  涉事公司背景方面,天眼查APP显示,山西沁源凤凰台煤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为天津丽通凯丽国际贸易成员,注册地址位于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王陶乡王陶村,是一家以从事采矿业为主的企业。该公司企业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实缴资本5000万,深圳市满孚实业有限公司是山西沁源凤凰台煤业有限公司的全资股东。
  根据公开信息,山西沁源凤凰台煤业有限公司曾被列为限制高消费企业。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法院、昌乐县人民法院限制消费令
  天眼查APP还显示,该公司曾因买卖合同纠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和劳动争议等被起诉。

  图片来源:天眼查APP
  2021年8月,山西省应急管理厅网站显示,山西沁源凤凰台煤业有限公司为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二级达标煤矿。

       来源:山西省应急管理厅网站
  另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网站8日消息,针对全省煤矿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安全风险,山西局要求各煤矿企业正确处理好安全与保供、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对近期发生的重大涉险事故进行再复盘,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训,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消除事故隐患,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牢牢守住不发生颠覆性事故的底线;要加快推行“无监控不作业”,加强现场管理,减少“三违”行为,坚决遏制零星事故多发频发势头;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打好组合拳,对各种破坏保供大局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露头就打;要全力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凡出现预警、面临险情时,必须果断采取撤人等措施。(来源:中新经纬APP)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积分兑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21540号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