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煤矿设备  设备  煤矿安全  科技  煤矿  安全生产  煤炭  事故  井下设备  煤矿物资供应 

神东煤炭集团锦界煤矿2020年抒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日期:2021-07-14     来源:中国煤矿网    浏览:5215    评论:0    
核心提示:2020年,神东锦界煤矿在国家能源集团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发展战略指引下,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谋发展,圆满完成
         2020年,神东锦界煤矿在国家能源集团“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发展战略指引下,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谋发展,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抒写了矿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是安全管理有新亮点。根据中央、地方及两级公司要求,制定《锦界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明确8个专题88项行动内容,设立行动专班,实行“半月一督办、每月一考核、一季一总结”的“三个一”工作机制,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往深里走、往实里做。全面落实“安全环保风险管控年”部署要求,瞄准“零死亡、零伤害”“双零”奋斗目标,强化风险预控、隐患排查治理双控机制,突出安全教育培训和不安全行为管控两个重点,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提档升级活动,实现了安全生产。截止2020年12月31日,矿井安全生产3382天。
    二是疫情防控有新成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地方及两级公司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精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相继下发《锦界煤矿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措施》等10个文件,抽调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全矿1327名员工疫情防控信息登记在册,252名返程返岗人员接受了隔离观察,683名外出人员履行了报备审批手续并进行了核酸检测。狠抓外来人员管理,推广使用“神东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动态掌握、密切关注疫情情况,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
    三是生产技术有新突破。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创水平活动。克服疫情影响、31409综采面富水区末采、31115综采面过古冲沟及国华锦能电厂4台机组轮换停炉检修等影响,制定《均衡生产考核奖励办法》,及时调整生产接续计划,实现了稳产高产,完成产量1800万吨;煤质指标完成5574大卡,超年计划24大卡。31115工作面首次采用沿空留巷回采,预计可多回收煤炭27万吨,新工艺、新技术在矿井得到很好推广使用。
    四是经营管理有新成果。科学拟定2020年生产经营目标,明确全年完全成本下降3.49%奋斗目标。将各项成本指标横向落实到分管领导、部门管控人,纵向分解到区队、班组及岗位,使成本管控具有更强的指向性和预期性。建立成本预警机制,认真分析月度成本变动情况,防止成本超支。持续优化矿内绩效管理体系,深入开展“双增双节”管理活动,制定《增收节支降本增效专项活动方》案,明确全年总额下降6174万元。通过各项强有力措施,全年节支降耗9372万元,实现模拟利润31.84亿元。
    六是智能建设有新进展。按照国家、两级公司指导意见及建设方案,在数字示范矿井的基础上建设智能示范矿井。出台《锦界煤矿智能矿山示范工程建设方案》,组建智能矿山建设执行组,制定示范工程项目总体规划,包括“综采、连掘、主运输、辅助运输、供电、供排水、通风、安全环保安全培训职业健康、大数据、通用类”十大类,共计155项。目前已建成32项,其余123项正在进行中,为2021年建成智能示范矿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七是党建引领有新作为。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分层分类组织学习,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8次,组织开展“微党课”10讲,调度会“每日一题”学习143天,坚定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念。坚持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示范矿井建设,积极开展“三无四有五提升”主题实践活动,推动企业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促进。落实公司《基层党支部示范升级的实施意见》,组织开展支部“品牌”创建活动,在保持1个标杆、1个示范基础上,新创建示范党支部1个,为矿井高质量发展提高了坚强政治保证,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
    八是幸福指数有新提升。坚持为民服务宗旨,启动“矿长.书记”接待日活动,认真倾听、采纳广大员工对吃住洗浴等方面的不同呼声和生活需求,解决员工生活后勤方面问题30余件,着力为员工办实事、解难事。启用新建4号高层带家公寓5单元,43名员工喜迁新居。优化线路、增加神木及榆林通勤车班次,解决了全矿员工(含驻矿单位)回家难、乘车难的问题,获得全员点赞。食堂改造、单身公寓装修、文体场馆投运等民生工程按计划完成,员工生活环境、娱乐条件大大改善,幸福指数明显提升。(张振声 李德春)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积分兑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21540号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