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煤矿设备  设备  煤矿安全  科技  煤矿  安全生产  煤炭  事故  井下设备  煤矿物资供应 

陕煤集团开工世界首个660MW超临界发电项目

   日期:2020-03-09     来源:中国煤矿设备网    浏览:1218    评论:0    
核心提示:3月9日,在咸阳市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上,世界首个660MW超超临界CFB发电项目神华国能彬长低热值煤660MW超超临界CFB科技
          3月9日,在咸阳市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上,世界首个660MW超超临界CFB发电项目——神华国能彬长低热值煤660MW超超临界CFB科技示范发电项目在陕煤集团彬长矿区开工。
        神华国能彬长低热值煤660MW超超临界CFB科技示范发电项目位于咸阳彬州市新民高端能源化工园区。该项目由国家能源集团神华国能公司和陕煤集团彬长矿业公司按照51%∶49%的股权比例和煤电一体化项目合作模式开发建设,项目概算总投资60亿元,分两期建设两台660MW发电机组。一期项目预计2022年7月建成投入运营,建成后年发电量30亿度,年可实现销售收入8亿元。项目全面建成后,年发电量60亿度,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6亿元。
        该项目煤源为燃用煤泥、矸石、末原煤的混煤,一期项目年耗煤190.9万吨,其中低热值的煤泥47.7万吨、矸石66.8万吨、末原煤76.4万吨。项目燃煤以配套的彬长矿业公司文家坡煤矿为主,该矿井设计生产能力为4.0Mt/a,服务年限为75.7a,该矿井于2012年7月开工建设,2018年5月通过国家能源局竣工综合验收。
        据了解,与普通洁净煤发电技术相比,超超临界机组技术具有继承性好,容易实现大型化的特点,在机组的可靠性、可用率、热机动性、机组寿命等方面可以和亚临界机组媲美,已经有了较多的商业运行经验。CFB——循环流化床技术作为主要洁净煤发电技术之一,能够同步实现脱硫、脱硝,在充分利用劣质煤的同时,有效减少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控制酸雨形成,为火力发电和环境保护同步协调发展开辟出一片新空间。
        去年1月30日,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同意将陕西彬长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燃用低热值煤发电项目列为国家电力示范项目的复函》,同意将陕西彬长660MW超超临界CFB发电项目正式列为国家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节能技术科技示范项目。该项目的“三超”CFB发电理论、技术攻关成果以及项目示范建设工程将有效巩固我国在CFB发电技术领域的世界领先地位,进一步提高煤炭清洁高效综合利用水平,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和产业保障。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积分兑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21540号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