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安全
山脚树矿开展“冬春攻势”专项行动 确保煤矿安全生产
2021-12-01  浏览:111
         从11月30日起至2022年3月31日,盘江股份公司山脚树矿开展今冬明春煤矿安全生产“冬春攻势”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范和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该矿针对今冬明春低温、凝冻、大雾等极端天气和矿区范围大,矿井瓦斯、顶板等灾害依然严峻等特点,将及时分析研判各类灾害风险,落实管控措施,层层压实,坚持把隐患挺在事故前面,把风险挺在隐患前面,严格查处各类不规范行为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不到位行为,及时补齐制度措施、堵塞管理缺陷、管控薄弱环节,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盘江股份公司山脚树矿
        同时,该矿将对照《国家煤矿安监局关于开展煤矿安全自检自改工作的通知》,立即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进行分级登记,建立“清单”台账,并逐条对照落实整改,消除隐患。做到加强采掘工作面顶板管理、加强特殊区域顶板管理、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加强瓦斯防治工作、加强监测监控系统管理、加强机电运输管理、杜绝非法违法组织生产、加快推进“电子封条”建设。
        专项行动中,该矿要求各单位、各级管理人员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增强抓好“冬春攻势”专项行动的责任感,把专项行动作为当前安全生产的重要任务来抓,组织力量把安全隐患过一遍“筛子”,把薄弱环节吃透摸准,列出清单、建档立账,明确责任措施,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良好格局。(本报通讯员 李明志)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