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安全
青海煤矿安监局在海北地区开展煤矿水害防治专项监察
2021-08-09  浏览:114
         8月2至6日,青海煤矿安监局副局长牛金杰带领相关业务处室人员组成检查组赴海北地区开展煤矿水害防治专项监察。同时,对被责令停产煤矿整顿情况进行督查,对长期停产停建煤矿开展巡查。
        检查组重点抽查了柴达尔煤矿、默勒三矿和铁迈煤矿等3处煤矿的汛期水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查处隐患和问题21条,对1条重大隐患进行立案调查,责令该煤矿立即停产整顿,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其余问题均按照要求责令限期整改。
        针对检查情况逐矿进行了反馈,并结合青海省汛期实际情况,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认真贯彻国家矿山安监局对汛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煤矿水害防治工作,坚决遏制煤矿水害事故发生,严格落实“三必须”、“四严禁”防治水措施。二是继续加强与气象、水利、防汛等部门的沟通,严格落实煤矿安全监察监管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密切跟踪灾害天气、汛情变化、周边河流排泄洪等情况,做好防范准备,遇极端天气立即撤出井下作业人员。三是针对“七下八上”关键时期,全面普查治理地面、井下水害风险隐患,坚决做到“不安全不下井、不安全不生产”。四是深刻吸取近期外省煤矿事故教训,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做好汛期煤矿安全防范工作。
        期间,检查组查看了先锋煤矿停产整顿情况,要求该矿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进行整顿,全面排查并彻底消除隐患,整顿期间绝不允许生产。同时,对两处长期停产停建煤矿进行现场检查,未发现生产和建设痕迹。
        【来源:青海煤矿安全监察局】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