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安全
四川煤矿安监局川北煤监分局“四措施”力促煤矿“四个下来”
2021-07-14  浏览:1211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从严管控煤矿安全风险,川北煤监分局采取“促”“查”“巡”“导”四措施,力促区域内煤矿“四个下来”,即把不安全的生产能力减下来、把不安全的生产速度慢下来、把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停下来、把依法应该关闭的煤矿关下来。
    一是“促”,督促各煤矿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一矿一策”方案,把“四个下来”落实到停面停产、少班次、减进尺、降产量、关矿井等具体措施上。
    二是“查”,按四川煤监局、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区域内所有正常生产矿井逐矿进行全面检查,对所发现违法行为严格处理处罚,该停的坚决停下来。
    三是“巡”,每天至少安排两组监察人员,对区域内矿井保持高频次巡查,对未认真落实“四个下来”的煤矿,严查责任,及时纠正。
    四是“导”,督导地方政府落实监管专班制度,加强煤矿监管,确保煤矿“四个下来”落到实处。分局每天安排专人到矿核查监管专班工作情况,并将发现的问题向政府和监管专班通报,提出改进意见。
    目前,川北区域51处煤矿,有19处煤矿进入关闭程序,28处煤矿处于停产状态,正常生产的4处煤矿均采取了减产措施,月产量平均减少25%。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