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煤矿井下用钢丝绳在线探伤系统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 型号:KJ836
  • 发布日期:2022-12-28 11:22
  • 有效期至:长期有效
  • 招商区域:全国
  • 浏览次数1242
  • 留言咨询
详细说明


      一、项目概述
      提升钢丝绳是生产安全环节中重要一项,为了保证安全,煤矿安全规程对钢丝绳的使用进行严格的规范,提升钢丝绳必须经常检查,且使用一定的年限必须更换。目前,由于采用传统检测(目视、卡尺等)和定期更换为主要安全维护方法,提升设备承载钢丝绳依然存在安全管理上“隐患、浪费和低效”并存的三大矛盾。山西慧达澳星科技有限公司拥有全球领先的钢丝绳无损探伤核心技术,通过为该提升机钢丝绳专项定制和开发的“钢丝绳在线探伤系统”,将有效解决其承载钢丝绳的安全使用和管理难题。本系统对钢丝绳实施全方位在线检测,是一种区别于传统检测的新型技术手段,实现“安全、节约、高效”的三重管理目标,是企业安全管理的理想选
      二、产品简介
      1.产品特点
      KJ836 煤矿用钢丝绳探伤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可以在钢丝绳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对钢丝绳的断丝、锈蚀进行在线检测。产品具有灵敏度高、可靠性好、结构简单、便于安装检修等特点,本产品为煤矿等用户检测矿用钢丝绳提供了科学的检测手段。
      2.用途及适用范围
      系统主要用于对矿用钢丝绳断丝、锈蚀进行检测,也可广泛应用于其他矿山、水泥制造、电厂、码头等使用钢丝绳的行业,代替人工检测方式,提高检测准确性、提高检测效率。
      3.系统主要部件
      系统由 GTC12 矿用本安型钢丝绳探伤用传感器、KJF127 矿用隔爆兼本安型信息分站、地面工控机、显示器、煤矿用聚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通信电缆等组成。
      4.适用条件
      4.1 工作条件
      a)工作温度:(-10~+40)℃;
      b)湿度:≤98%;
      c)大气压力:80kPa~106kPa;
      d)机械环境:无显著震动和冲击的场合;
      e)煤矿井下有甲烷或煤尘爆炸性混合物,但无破坏绝缘的腐蚀性气体场合。
      4.2 贮运条件
      本产品贮运条件如下:
      a)最恶劣的贮存温度环境:-40~+60℃
      b)最恶劣的振动环境:50m/s2。
      c)最恶劣的冲击环境:5OOm/s2。
      4.3 对环境及能源的影响:
      本产品是微电子产品,耗电量极微,对周围环境无污染和破坏。
      三、工作原理
      传感器内的磁化器使通过传感器的钢丝绳局部形成稳定的磁场,当钢丝绳出现断丝、损伤等情况时,形成 N 极和 S 极,由电磁场原理可知,磁回路路径为 N 极—空气气隙 —S 极。由于密集布置的铁氧体磁棒有良好的聚磁性能,钢丝绳断丝、损伤部位通过传感器检测面时,其周围的磁场强度发生变化,磁敏元件感应到磁场强度的变化,输出微弱的电信号,经过信号放大、滤波处理电路处理后,经通讯模块传输给上位机软件分析并显示结果。
      四、主要功能和技术参数
      1.产品功能
      1.1 钢丝绳探伤装置可检测钢丝绳断丝、跳丝、锈蚀等损伤,及时发现钢丝绳的安全隐患,可实现声光警示功能;
      1.2 钢丝绳探伤传感器与被测钢丝绳表面间距 10-30mm,采用导向轮与被测钢丝绳相对滚动设计模式,检测时钢丝绳一般不受钢丝绳变形、油泥、污垢、翘丝等卡阻因素的影响,适合较恶劣工况环境的检测;
      1.3 钢丝绳探伤装置与工控机连接,配置专用处理软件,检测数据分析、显示、储存等处理一次完成;
      1.4 钢丝绳探伤装置对检测完成后采集到的数据通过压缩和特殊的磁盘操作方式存储至工控机中,便用于日后查看,可随机查阅波形图表、分析报告等检测结果,连接打印机可及时打印出规范格式的检测报告;
      1.5 操作人员可在监控室对钢丝绳探伤装置上位机软件检测操作,无需人员到现场就能完成对钢丝绳的检测工作;
      1.6 钢丝绳探伤装置可采用 CAN 总线、以太网等传输方式,传输媒介可使用通讯电缆、光缆;
      1.7 钢丝绳探伤装置操作简单、安装方便,使用环境基本不受限制,在恶劣环境下仍能正常使用。
      2.主要技术参数:
      2.1 环境温度:-35℃~+45℃;
      2.2 相对湿度:95%;
      2.3 海拔高度:-1000m~3200m;
      2.4 钢丝绳直径:16mm - 60mm;
      2.5 钢丝绳速度:0.3~10.0 m/s;
      2.6 传感器灵敏度:3V/G
      2.7 工作电压:AC 127V\220V,可承受波动范围 75%~110%;
      2.8 工作电流:≤2A;
      2.9 通讯方式:双绞电缆或光纤;
      2.10 计算机操作系统:Windows 7/XP。
      五、安装方案
      1.安装条件
      传感器的安装如图所示,要求安装面为平面,地面进行硬化处理,需提供 AC127V/220V, 50Hz 电源。
      2.安装和调整
      2.1 在确保钢丝绳不运行的情况下,用传感器将钢丝绳锁住;
      2.2 调整传感器支架高度及压轮高度,使钢丝绳正好位于传感器通孔中央;
      2.3 使用 M10 膨胀螺栓,固定支架底座。
      3.接线
      使用煤矿用聚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通信电缆(电缆长度≤20m),从 ZSX127D-(A)矿用隔爆兼本安型控制主机的本安接线端子引出 5V 的电源和 CAN 通讯线,引入传感器航空插头。其他设备按各自说明书,根据系统结构图连接。
      六、保养、维修
      1.电源线极性不得接反。
      2.接线应牢固。
      3.应定期清理探伤传感器检测面的煤泥。
      ※4.安全警告:维修时不得改变本安电路和与本安电路有关的元、器件的电气参数、规格和型号。
      七、售后服务承诺
      (1)质保服务承诺:我公司产品保质期为一年,在保质期内,我公司对于设计、工艺或材料的缺陷而造成的任何不足或故障负完全责任;对产品质量实行三包,即包质、包换、保修;
      (2)为每一位客户建立档案,对所有用户进行跟踪回访,安装验收后不定期进行客户满意度调查;
      (3)当接到用户反应质量问题的信函或电话后,派出服务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现场,解决问题。

0相关评论
联系方式






该企业最新招商
网站首页  |  积分兑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21540号
Powered By DESTOON